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图片新闻 正文

校领导赴新西兰、澳大利亚开展合作办学交流访问

作者:张帆时间:2023-12-13点击数:

本网讯(特约记者/高东晓)为了进一步提升我校国际化水平,加强与国外合作院校的联系沟通,拓展合作资源,经校党委研究,应相关高校的邀请,11月25日至12月2日,副校长张爱红率团赴新西兰、澳大利亚相关高校开展交流访问。人事处、生化学院、信息工程学院、国际交流合作中心相关负责同志随团出访。

与惠灵顿维多利亚大学商学院、理学院代表会谈

惠灵顿维多利亚大学、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生物实验室,与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国王学院校方代表会谈

新西兰惠灵顿维多利亚大学与我校有着20多年的合作办学的积淀,我校与维大的合作办学项目连续通过中国教育部评估。代表团在维多利亚大学受到了的热烈欢迎。先后同维大国际合作部主任Roger Shew、商业与政府学院学术项目副院长John Randal、理学院副院长Paul Teesdale-Spittle和生物科技项目主任David Ackerley等相关负责人举行三场见面会。张爱红重点介绍了学校的发展成果、学科专业特色以及国际合作办学的成效。双方围绕着正在开展的合作办学项目运行质量、加强科研学术交流、教师访学及交换生等内容,并进行深入细致的交流磋商,双方就加快推动多学科和多模式的创新合作,进一步提高合作办学质量和水平方面达成一致意见。

在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国王学院,代表团与院方代表就开展国际项目合作,签署合作框架协议,加强师资培训、学生交流交换、硕士联合培养以及建立专业实训基地等内容达成合作意向。

代表团还实地考察了几所高校的图书馆、实验室、学生活动中心等基础设施和办学条件,围绕着我校即将推进的“三院一体”的改革方案,调研国外高校管理运行的机制体制。

南阳理工学院新西兰惠灵顿维多利亚大学校友会成立仪式

在惠灵顿维多利亚大学访问期间,代表团还深入走访了我校在新西兰继续深造学习和已经事业有成的我校毕业生,举办气氛热烈的座谈会。张爱红详细介绍学校最新办学成果和成绩,表达对校友的牵挂和美好祝福。来自我校范蠡商学院和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的校友们也纷纷表达了对母校的感谢和牵挂之情、希望母校更加繁荣发展的祝贺之意。会后还成立南阳理工学院第一个海外校友会——新西兰惠灵顿维多利亚大学校友会。

尽管时间短、行程匆忙,但是代表团的同志们一致认为,这次交流访问受益匪浅,开阔了视野,转变了观念,尤其是看到我校毕业生在异国他乡扎根立足,扩大了南阳理工学院的影响力、辐射力,很是鼓舞人心,更进一步坚定了扩大国际合作交流,吸收引进国际优质教育资源的信心。(校对/张帆 审核/高东晓 责编/肖邓华

联系邮箱:affairsnit@hotmail.com - 联系电话:0377-62233783 南阳理工学院国际交流合作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