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通知 正文

我校与法国法中合作促进中心成功召开关于开展国际教育合作的视频研讨会议

作者:时间:2023-03-17点击数:

3月17日下午17点,法国时间3月17日上午10点,我校与法国法中合作促进中心关于开展国际教育合作视频研讨会议成功召开。参加本次会议的法方人员有:郭伟,法国法中合作促进中心主席;贝尔纳•欧克马阳,法国阿维尼翁市副市长;马丽咏,法中合作促进中心行政总监;克雷白•多丹,KD BIM技术应用公司董事长,大巴黎地区附属市前副市长;保罗•纳提维尔克,法国智慧城市发展国际合作中心主席;达尼埃尔•阿里克,法国地中海可持续性建筑及环境协会,执行主席;大卫•基内,法国顾问学、工程学及信息学专家,知识服务企业联合会全国副主席;翟顺龙,法中合作促进中心驻中国代表出席此次会议。参加本次会议的中方人员有:副校长张爱红、土木工程学院院长陈孝珍、建筑学院院长谭征、国际交流合作中心及学院教师代表。会议由国际交流合作中心负责人主持。

张爱红副校长首先致辞,她表示,在这个告别疫情、春暖花开的美好季节,非常荣幸能与法国法中合作促进中心的郭主席以及各位尊贵的法国朋友们通过互联网进行在线真诚交流,探讨双方合作的可行性,并简单介绍了南阳理工学院30多年的发展成果,表示愿意与郭主席和各位法国朋友一起探讨双方科学研究、师资培训、学生联合培养等方面的合作,将会给我校的发展提供更多学习世界、了解法国教育的机会。会议最后张爱红副校长诚挚地邀请郭伟主席及中各位法国朋友在方便的时候莅临南阳理工学院访问交流。

随后,法国法中合作促进中心主席郭伟就BIM技术合作运用及相关合作内容进行了展示。法国阿维尼翁市副市长贝尔纳•欧克马阳对我校与法国法中合作促进中心开展的国际教育合作及对我校土木工程学院、建筑学院的师资力量和科研成果给予肯定。希望双方能够建立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优势互补,强强联合,并建立定期交流机制,为项目的可持续发展打好基础。

会上土木工程学院及建筑学院的负责人就学院的基本情况及合作意向做了简单介绍,就共建国际联合实验室,围绕智慧城市、BIM技术应用、绿色建筑、遗产保护和可持续发展等科技应用推广合作达成共识。

联系邮箱:affairsnit@hotmail.com - 联系电话:0377-62233783 南阳理工学院国际交流合作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