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留学南工 在校学习 正文

签证及居留许可服务

作者:时间:2013-05-13点击数:

在华居住的外国人,必须遵守中国的相关法律,持有合法有效的签证或者居留许可。请仔细阅读以下的介绍,确保不会违反中国相关的外国人管理法律法规。

一 签证、居留许可类型

(一) X签证

持X学习签证入境后,签证有效期为30天,必须在入境后30天之内前往国际交流合作处申请办理居留许可,不能变更为其他任何类型的签证。在办理居留许可前,学生还需要提供由河南省出入境检验检疫部门开具的健康证明。

(二) F和L签证

F访问和L旅游签证的有效期会标明在签证页上,自入境当日起可以停留指定的天数。例如,如果在2011年8月25日持有效期为90天的F签证入境,最长可以停留至2011年11月23日。F访问和L旅游签证的入境次数也会标明在签证页上,持有人可以根据标注的次数进入中国。例如,2次出入境的L签证表示可以使用本签证进入中国2次,并且可在中国停留天数由再次入境之日算起。

(三) 居留许可

在中国学习期限在半年以上的留学生需要办理居留许可,有效期标明在居留许可上,在居留许可有效期内可以多次出入境。

二住宿登记的办理

外国人在中国境内居住,应当依照法律规定,办理住宿登记。在抵达中国后24小时内,持护照到当地公安机关申报,填写临时住宿登记表。

需要特别注意的是,如果更换了护照、签证或者变更了住址,都必须要在10日之内重新办理住宿登记。

四 其他相关知识

(一)更换护照

留学生在中国更换护照后,必须在领取护照后的10日内,先到外事科申请,之后前往南阳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办理护照号码变更手续。

(二)护照和签证的遗失和补办

留学生发现并确认护照遗失后,必须马上按照如下程序进行处理,力求将损失降到最低。

■本人持有效证件到丢失地派出所报案,并领取报失证明;

■到外事科领取相关证明信;

■持派出所开具的护照报失证明、外事科开具的证明信前往南阳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开具护照遗失证明;

■凭护照遗失证明前往本国驻华使馆申请新护照;

■领取新护照后,留学生必须在取得护照的10日内先到外事科申请,然后前往南阳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办理签证或居留许可补办手续,并及时办理住宿登记的更新。

(三)签证和居留许可的注销

留学生学习结束离校之前,必须到南阳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注销所持的签证或居留许可,变更为有效期为1个月的0次旅游(L)签证。

下一篇:学习指南

联系邮箱:affairsnit@hotmail.com - 联系电话:0377-62233783 南阳理工学院国际交流合作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