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留学南工 在校学习 正文

学习指南

作者:时间:2013-05-13点击数:

注册

留学生每学期应按规定日期到校外事办注册。注册须由本人携带学生证完成,不得委托他人。注册前必须先缴清学费,无交费记录者,将不予注册。注册一般是在开学后第一周内完成。

。如因故不能按时注册,须提前请假。未请假或请假未获批准而不按时注册者,按旷课论。无故不按时注册超过两周者,按自动退学处理,学校按规定注销其学籍。

学习安排

南阳理工学院一学年分为春季和秋季两个学期。

一般每学期约18周,其中最后两周为复习考试时间。每年9月是新学年的开始,也是秋季学期的开始;春季学期一般从2月开始。

每年7月初开始放暑假,约八周。寒假是根据中国的春节安排的,由于每年春节的具体日期都不一样,所以寒假日期也不确定,通常是从春节前15天左右开始,春节后15天左右结束,约4周时间。

要想知道更加详细具体的学期安排,你可以参阅校历。

外国留学生的教学由所学专业的院系负责组织实施;制定专业教学计划,并结合外国留学生的心理和文化特点开展教育教学活动;在确保教学质量的前提下,可以适当调整外国留学生的必修和选修课程。教务处应对有关专业制定的外国留学生教学计划进行审核,提供外国留学生教学设施、所用教材、任课教师等,做好教学安排、师资培养等。

考试和成绩

考试

留学生必须参加所修课程的考试或考查,因故不能参加考试(考查)时必须提前书面向院系教务办公室请假并申请缓考,经批准后可参加下一次该门课程的考试。未经请假或请假未获批准而不参加考试者,成绩以零分计。

成绩评定

考试采用百分制计分。一般60分为及格。及格以上的成绩可获得该门课程的学分。考试不及格的课程,必修课和限选课必须重修,选修课可以申请重修,本科生同一课程最多可以重修两次,重修成绩为最终成绩。

考试纪律

凡在考试、作业考查、论文中有作弊或抄袭等欺骗性行为者,将按学校有关规定予以严厉惩处。

毕业、结业和学位

留学生完成教学计划规定的全部课程,修满规定的总学分(研究生需通过学位论文答辩),准予毕业,发给毕业证书,并授予相应的学位。

留学生在规定的学习年限内未完成所规定的总学分,只发给结业证书。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未通过,只发给结业证书。

留学生中途退学、学满一年以上并按规定办理了离校手续者,发给肄业证书。

奖励和处分

对遵守学校纪律、学习成绩优秀的留学生给予表彰和奖励。

对违反校纪、旷课、破坏公共财物、打架斗殴或有其它不良行为者,视情节轻重,分别给以警告、严重警告、记过、留校察看、勒令退学、开除学籍的处分。

证件、证明及申办手续

各类证件、证明都是由相关部门按照有关规定和程序审查、办理和发放的。留学生在学习生活期间,这些证件和证明是保证正常学习生活、维护正当权益的重要凭证。

留学生一定要弄清楚办理这些证件的基本程序和所需材料,做到心中有数,在规定的时间内,按照规定的程序,准备好所需的材料,办理你所需的证件证明。

各项证件、证明不得私自涂改、损坏,否则根据中国的有关法律和我校的校规校纪,会给予相应的处罚

图书馆使用

图书馆对留学生开放,留学生可以办理借书证,在图书馆借阅图书文献。

留学生进入图书馆一定要携带借书证。在借阅图书或使用图书馆的过程中如有问题,可以随时向图书馆的工作人员请求帮助。

留学生使用图书馆,需要到所在学院申请登记,由所在学院负责到图书馆证卡办公室办理。离校时将借书证交还学院。

上一篇:签证及居留许可服务
下一篇:生活服务

联系邮箱:affairsnit@hotmail.com - 联系电话:0377-62233783 南阳理工学院国际交流合作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