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通知 正文

新西兰惠灵顿维多利亚大学来校访问

作者:时间:2013-05-27点击数:

群芳竟放,草长莺飞,阳光明媚。5月4日,在中込会馆第一会议室,校党委书记刘建、副校长刘荣英热情接待了来校访问的新西兰惠灵顿维多利亚大学国际部主管Matthew和助手Irene。

刘建首先向客人介绍了我校基本办学情况、办学目标及任务,特别提到我校今年4月经教职工代表大会讨论通过的五年发展规划,指出其中最重要一项就是加强对外合作办学。他希望通过对外合作,学习国外大学的先进办学模式和办学经验,更好推动学校发展。并表示有决心,有信心,和学校师生一道把学校办得更好。

对于双方的合作,刘建认为非常好。他说,新西兰惠灵顿维多利亚大学是世界名校,办学历史悠久,办学经验丰富,有很好的师资条件和良好的办学声誉。自2002年我校与维大签订协议,2004年开始招生以来,合作已有10个年头。期间培养留学生100多名,培训教师20余名,学习到了很多在国内学不到的知识和经验。

关于今后的合作,刘建指出,目前工商管理专业情况非常好,生源稳定,报考率和报到率高,就业状况良好。希望今后继续拓宽合作领域,在该专业基础上,增加生物工程及应用化学两个专业。我校对这些项目将进行重点支持,投入更多资金,改善办学条件,加强师资力量。刘建真诚希望Matthew一行在校期间,能为我们提供更多指导,使学校办得更加符合国际要求。最后,刘建对维大在今年3月新西兰地震期间,对我校留学生的关照表示深深感谢。向客人们介绍了南阳市容市情,衷心祝愿Matthew一行在南阳期间,领略南阳魅力,加强双方友谊,让双方合作更紧密,范围更广泛。

Matthew对我校热情接待表示荣幸和高兴。他说,维大与南工合作多年,合作中的同事们都很棒,今天特别高兴见到了合作中的许多朋友。工商管理项目合作非常好,毫无疑问,将来发展会更好。2002年第一次来南工时学校的热情接待给他留下了深刻印象,这种温暖的记忆直到今天。Matthew说,随着双方合作的加深,南工学生素质不断提高,这种提高不仅体现在语言水平上,还体现在专业水平上。他希望每年都能争取到南工来考察,因为南工就像惠灵顿维多利亚大学的一个兄弟。并代表维大校方真诚邀请党委书记刘建在今年10月份到新西兰进行访问。

刘荣英介绍了新拓展的生物工程及应用化学两个专业的申报情况,并希望在学生奖学金等方面拓宽合作领域及内容。

见面会上,刘建还向Matthew和Irene赠送了精美的礼品。

Matthew和Irene在校期间将和国际教育学院师生进行座谈。

联系邮箱:affairsnit@hotmail.com - 联系电话:0377-62233783 南阳理工学院国际交流合作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