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通知 正文

日本大分大学副校长佐藤诚治教授一行来访

作者:时间:2013-05-27点击数:

“落花时节又逢君,我感到非常高兴。”11月30日上午,校长姚锡远教授在日本大分大学副校长佐藤诚治教授一行欢迎仪式上热情洋溢地说。仪式在会馆第一会议室举行。副校长刘荣英教授主持仪式。大分大学大学院博士吉田宗平、中门睽,校长办公室、招生就业处、国际交流处、建筑系和外语系负责同志参加仪式。

http://nitnews.nyist.net/upFile/201111/20111130141743650.jpg

http://nitnews.nyist.net/upFile/201111/20111130141751634.jpg

姚锡远致辞。他说,佐藤先生是我们的老朋友,是我校与大分大学合作交流的奠基人和践行者。他深情回忆了2010年赴日本大分大学参观考察学习期间留下的深刻美好印象,对在日本访问期间日本大分大学的热情接待表示深深谢意。

在回顾两校交往历史中,姚锡远说,自2004年南阳理工学院与日本大分大学签署交往备忘录等合作协议以来,大分大学已招收我校7名日语专业学生到日本学习,而且免除学生学费。贵校先进的教学理念、完善的教学体系、严谨的治学精神和日本的独特文化丰富了学生的人生阅历,让学生在实实在在的交流学习中大受裨益。他希望,佐藤诚治教授此次来访,能就两校交流规模、专业等方面进行探讨,继续保持双方交往的良好局面。双方能在感兴趣专业领域进行合作,扩大合作范围。同时,我校也真诚欢迎大分大学学生来校交流,并给予优惠待遇,为他们的学习生活提供优厚条件。

佐藤诚治教授在致辞中对双方自2004年缔结友好学校7年来取得的良好发展给予充分肯定,希望继续保持下去。他说,日本大分大学与世界68所学校缔结了友好协议,其中,中国13所。今后将与南阳理工学院加深进一步的交流与合作,相信双方合作将更加亲密。

刘荣英在欢迎仪式上说,我校历任领导重视与大分大学交流,目前双方在教育、科研等领域都进行了密切合作,佐藤先生此次来访更加深了双方感情,巩固了两校关系。作为南阳理工学院的老朋友,希望佐藤先生能经常回来看看。

欢迎仪式上,双方互赠礼品并合影留念。仪式结束后,佐藤先生在会馆报告厅,为日语专业学生举行专题讲座,并于11月29日到我校建筑系与师生进行了座谈。

http://nitnews.nyist.net/upFile/201111/20111130141815664.jpg

http://nitnews.nyist.net/upFile/201111/2011113014183281.jpg

联系邮箱:affairsnit@hotmail.com - 联系电话:0377-62233783 南阳理工学院国际交流合作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