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留学南工 在校学习 正文

生活服务

作者:时间:2013-05-13点击数:

保险:

中国教育部规定来华留学生必须购买中国境内的医疗保险。留学生可在到校后购买中国平安保险公司所提供的医疗保险。

医疗服务:

学校有校医院、城区还有南阳市中心医院、南阳市第一人民医院等较好的大型综合医院可以提供良好的医疗服务,留学生可以根据需要选择不同的医院就诊。

需要提醒的一点是,因为留学生都购买有医疗保险,所以当留学生就诊时要特别提醒注意个人医疗保险的范围和使用方法。

住宿:

留学生住在学校留学生宿舍。住宿期间,要遵守相关的住宿规定。

生活设施

留学生可以到校内学生餐厅用餐。校园周边也有很多餐馆和快餐厅,价格要比校内的学生餐厅贵一些。学校内部和附近的其他服务设施也很齐全,医院、超市、邮局、银行、书店、洗衣店、照相馆、体育场馆等可以满足大部分的生活需要。

安全服务

在学校工作和在南阳生活是比较安全的。但还是建议不能掉以轻心。

首先,要保管好护照和钱物,平时不要把护照和大量的钱物带在身上,只要带学生证和护照复印件。贵重物品放在房间内,出门前也一定要关闭水电开关,关好门窗。

出行时要遵守交通规则,注意交通安全。

万一出现问题,一定要及时报警,同时要向外事科报告以及时提供帮助。

报警电话:

报警电话:110 医疗急救:120 外事科电话:0377-62233783

网络服务

留学生在将其本人使用的计算机接入学生宿舍网之前,须先向学生宿舍网络管理中心提出申请并按要求填报有关资料。公寓网的用户登录验证采用802.1x认证模式,此模式将对每一台接入公寓网的PC进行验证,每个用户都有独立帐号。

邮政服务

校园内有收发室,可以办理各种邮政业务。

留学生亦可将从国外寄来的物品的收件人地址写为国际交流合作处,由国际交流处代为收发。

节假日

中国法定假日有以下:

1月1日 元旦

4月4日 清明节

5月1日 劳动节

农历五月初五 端午节

农历八月十五 中秋节

10月1日 国庆节

具体的放假安排会在假期前一周内做出通知,请关注学校主页:http://www.nyist.net

在中国旅游

留学生可以在课余时间到外地旅游。

外出之前要先将旅游计划报到外事科,并履行请假手续。

外出旅行时,一定要带上护照,并要保管好证件和贵重物品,与外事科保持联系。

旅游的地点,一定要选择中国境内对外国人开放的地区。未经允许,不得进入未对外国人开放的地区和场所。如因科研或学术需要,需经专门批准,才可进入未开放区。违反上述规定,公安机关将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外国人管理法》的有关规定予以处罚。

旅行只能在周末、节假日和寒暑假里进行。上课期间不能请假外出旅行。有关旅游的信息,可以到中国国家旅游局办的中国旅游网上看看http://www.cnta.com/

离校

每年毕业的留学生,离校前需要办理离校手续。留学生需按要求办理离校相关手续,于毕业典礼结束之后到外事科领取学位证及毕业证。

留学生学习结束,请于离校前一星期办理如下手续:

(1)办理学生证和校园卡的注销手续。

(2)到学校图书馆办理离校手续。

(3)办理有关财务结算手续。

(4)如住在校内学生公寓,须按规定办理退房手续。

(5)领取成绩单及学业证书:

(6)留学生须于毕业、结业之日起15日内离校。

上一篇:学习指南
下一篇:请假

联系邮箱:affairsnit@hotmail.com - 联系电话:0377-62233783 南阳理工学院国际交流合作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