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通知 正文

关于做好2022年度中国政府友谊奖申报工作的通知

作者:时间:2022-05-17点击数:

校内相关单位:

中国政府友谊奖是为表彰对我国现代化建设和中外交流事业作出突出贡献的外国专家设立的最高荣誉奖项。根据《科技部关于2022年度中国政府友谊奖申报工作的通知》(国科发才(2022)95号)要求,现将我校申报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条件

申报专家要求具有外国国籍,对华立场坚定、长期友好,同时满足下列条件之一:

(一)对我省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作出重要贡献,为我省构建新发展格局、促进对外交流合作、人才培养等事业发挥重要作用,重点向具有重大原始创新能力的科学家、重大技术革新能力 的科技领军人才、具有世界眼光和战略开拓能力的企业家以及我省经济社会发展急需的各类“高精尖缺”人才倾斜;

(二)在贯彻“五大发展理念”、推动经济转型升级、加快高质量发展, 助力创新驱动、科教兴省、人才强省、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在“一带一路”建设、生态文明建设、传播中国声音等领域作出突出贡献的外国专家;

(三)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作出重要贡献的外国专家;对我省相关领域作出重要贡献,取得显著经济效益或社会效益的外国专家。

(四)在贫困地区无私奉献、具有良好声誉和较广泛社会影响的外国专家。

此前未曾获过中国政府友谊奖。曾获其他国家级或省部级表彰奖项的外国专家可优先推荐。

二、申报程序及要求

( 一)2022年拟评选中国政府友谊奖获奖专家50名,我省可推荐候选人数不超过4名。各有关单位要高度重视 ,积极推选本地区、本单位符合条件的优秀外国专家。

(二)申报采用网上申报方式,申报单位登陆科学技术部政务服务平台(网址http://fuwu.most.gov.cn/fsa/home.do)注册自然人账号,填写申报信息。

(三)请各单位根据权限在系统中客观、如实、准确、完整填报,申报材料不含涉密或敏感信息。推荐候选专家主要贡献(重点为对华所作贡献)应客观真实、重点突出、数据准确,字数不 超过600字。申报签章页(系统下载)经相关单位负责人签批并加盖公章后以扫描形式上传申报系统。申报单位可根据实际情况,提供关于外国专家主要贡献的补充说明材料,并对其中涉及 的专业词汇、行业词汇等作必要解释说明,或补充说明外国专家从事的领域、课题、项目概况以及外国专家发挥的作用、解决的问题等情况,以附件形式上传申报系统。

三、申报时限

请各申报单位务必于5月20日前完成在线申报,并将纸质材料(1份)报送到国际交流合作中心210室,电子版发送至nylggjjlhzzx@163.com,逾期不再受理。

联 系 人:张帆

电 话:62232797 15137766189

国际交流合作中心

2022年5月17日

联系邮箱:affairsnit@hotmail.com - 联系电话:0377-62233783 南阳理工学院国际交流合作中心 版权所有